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

为高质量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6月26日,建工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进校园招聘会。院长王小岗、副院长熊浩出席会议,学科主任肖磊、刘文莉及2018级土木工程、给排水专业学生等120名学生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林霖主持。

会上,熊浩作实习动员讲话,强调实习工作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一环,是教育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必然要求,也是学生们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机会,希望每一位学生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实习安全,重视自我保护,提升安全意识,遵守企业管理规定,强化劳动纪律和时间观念,坚决服从安全施工规定。做好实习的过程管理,写好实习的日志、月志,经常性向指导老师汇报实习情况,主动开展实习工作,少抱怨,多担当,多请教,勤思考,以实习带就业。


15FEA


林霖在讲话中指出,实习过程是一个不断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的过程,通过实习检验专业学习水平、查漏补缺,反思不足、及时改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实习是从学生到职业人转化的关键阶段,一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克服依赖、压抑、观望、浮躁、自卑等心理,勇敢迈出人生第一步。二是立足做好小事情,要注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小事中见大德大智,为以后做大事累积资源。三是要学会与人沟通,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与领导、同事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赢得信任与尊重。四是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既要主动团结、更要善于团结,努力做一个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人。


12A56


实习动员会结束后,学院邀请了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三门核电)、太平洋建设集团等12企业来校进行实习企业校园招聘。对接会现场热烈,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踊跃交流,效果良好。

 

 

 

建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校园招聘会、实习双选会是学院助力学生实习就业的“两架马车”,“两会”加强了学院与企业联系,搭建了合作的平台,促进了校企供需双方有效对接,为学生实习就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