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清华大学博士后陈蓉做客“建工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

621日,建筑工程学院特邀优秀校友代表,清华大学博士后、浙江大学博士、2015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陈蓉,2015届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吴俊做客学院“建工会客厅”。市政系学科主任刘文莉、20给排班主任刘树元以及181920给排水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陈蓉热情分享在台院的大学生活,表示这段经历为自己后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并对时任2015届给排水班主任刘树元老师等表示深深感谢,指出在大学生活中应该勇于挑战自我,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专精的学习一门或多门学科。陈蓉重点分享了自己在浙江大学硕博连读以及美国求学经历,她表示,在耶鲁大学交流学习时,老师对她说学习英语就像building your muscle ,只有最后几下感到酸痛的才真正起到作用,其他方方面面的学习亦是如此,首先要有好奇心,遇到困难需要勇气,对困难要勇敢挑战,集中精力专注某个领域,并锲而不舍的持续下去,逐步建立自信成就自己。吴俊学长分享了自己工作体会,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向上,去寻找更大的学习平台。

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活跃互动,氛围热烈而轻松,温馨而自然,大家争先恐后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疑惑,学姐学长一一耐心回应解答。

分享会持续了近4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很深,大家都被学长学姐的优秀深深吸引,增强了学习的使命感,明晰了方向目标,坚定了前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