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举行“筑梦青春、致敬未来”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建工学院“筑梦青春、致敬未来”2021届毕业典礼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优秀校友代表陈蓉、各学科团队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275名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又喜悦是时刻。2018级道桥学生陈聪主持。


13A53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毕业典礼共有六项议程。

会上,学院对2021届考上研究生的38位同学以及省优、校优同学进行隆重的表彰,祝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他们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接着,学院聘任12名热心校友工作的同学为联络大使,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充分发挥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友、学院共成长、共发展。

 

13554


在代表发言环节,班主任、毕业生代表、优秀校友先后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17土木金艺同学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慨四年来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自己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感谢母校为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大家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感谢学院老师授予专业知识,教会做人的道理,祝福母校早日升格为台州大学。

毕业班班主任肖磊老师向毕业生赠言。他深情的回忆了与同学们大学四年朝夕相处的日子,有成长的烦恼、有成功的喜悦,有被老师管教批评的潸然泪下,有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拿奖的精彩瞬间,点点滴滴汇聚成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一道道“风景”。肖老师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不舍之情,衷心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提升一项技能、要喜爱一项运动,不断成长、不断飞跃,用奋斗书写一生。


E229

毕业生代表向班主任献花


优秀校友代表,清华大学博士后、浙江大学博士、201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陈蓉动情寄语学弟学妹。她以“向更远处出发,向更近处叩问”为主题,结合自己10年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感悟。用目标引领自己,始终保持求知、求学的态度,以最大执行力前行前进。用内心触点激励自己,既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既不要沉迷浮躁、也不要妄自菲薄,坚持自己热爱的事情,力所能及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在自信和平凡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EB3B


最后,院长王小岗教授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他代表学院向各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全面盘点了2021届毕业生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各方面的表现,为同学们在升学考研、学科竞赛、实践项目、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少部分不能完成学业的同学,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气馁,不要放弃,争取早日毕业。

离别之际,王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一份责任之心,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注重品德修养,坚守道德底线,保持朴素而有力的正义感,严守法律红线,努力做一个严谨、认真、负责,奉献、合作、担当的职业人和有品味、有爱好、有追求的自由人;二是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拥有一颗感恩之心,用积极心态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宽容待人,换位思考,善待他人,珍爱家人和朋友,勇于承担责任。希望同学们常回看看,学院永远是他们温馨的家。


B369


在暖心的《校歌》中,建工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祝2021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