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

5月23日晚,建工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土木(中外合作)2班班主任林霖出席,六位2018级优秀学生分享了专业学习体会与经验,2020级110位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师生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集体默哀,表示沉痛哀悼和寄托哀思,向两位国士致敬。

林霖在讲话中指出,我们深切缅怀两位院士,就是要学习他们永攀科学高峰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辛的探索精神、学习他们奉献祖国的爱国精神。林霖与大家分享了袁隆平院士的八个字的成功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发愤图强、积极进取,敢于失败、及时总结,做一粒好的种子,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分享会上,六位优秀学长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他们从专业课程学习、英语学习的技巧与方法、学科竞赛、实习实践、科研项目、创新创业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交流了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与分配,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关系等,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大一同学更好专注学业,及时纠正学习过程中的偏差,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促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未来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