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激辩建工,思而论道——建工学院第七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李鑫 罗占峰 管寻     浏览量:

4月29日,“激辩建工,思而论道”第七届辩论赛决赛在建工大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出席本次比赛,分团委书记李鑫、学生会主席杜盛龙和外联部部长担任评委。

全院有14支队伍参赛,经过两轮你来我往,精彩绝伦的淘汰赛,共四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决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台院幼儿园队”和“一带三队”针对“我院大学生手机带进自习教室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拉开激烈交战。双方辩手出口成章,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

在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东拼西凑队”和“外联齁咸队”双方就“我院大一学生需不需要安排统一的自习”的话题展开辩论,现场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整个比赛现场观众热情澎湃,掌声连连。

最终,经过各评委的打分情况,由“东拼西凑队”荣获本次辩论赛冠军,“台院幼儿园队”获得亚军,20道桥袁伟博、20土木黄琳元和20土木覃业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让每位选手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希望同学们继续将辩论赛中展现出的团结合作和思辨精神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坚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发出当代青年人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