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寻访台州红色地标,重温台州红色文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李鑫 罗占峰     浏览量: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学习领悟台州本土红色精神和历史文化,4月11日,台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重走红色之路实践队走进——温岭烈士陵园、温岭博物馆和温岭坞根红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寻访台州红色地标,重温台州红色文化”系列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红色实践队一行人到温岭烈士陵园参观瞻仰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默哀,深情缅怀对英雄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悼念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温岭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让大家再一次重温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惧生死、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

91岁高龄的少先队终身辅导员俞明德老先生为大家讲述了百年党史和红色故事,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红色实践队寻访了台州红色地标,走进温岭博物馆,学习温岭石文化,讲好温岭“老”故事。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团员面对纪念碑,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纪念馆中,观看了纪录片《星火耀黎明》,详细了解坞根革命根据地红军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该师的悲壮历史。

通过本次重走红色之路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红色实践队接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重温了台州红色文化。建工红色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团委书记李鑫号召全体成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