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人文素质提升行动计划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何华梁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精神和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人文教育氛围,12月22日晚,建工学院启动20级学生人文素质提升行动计划第二期邀请医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周敏担任主讲嘉宾,进行《礼仪与修养》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林霖主持,全体20级学生参加。

讲座中,周敏仪表、仪态和礼仪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礼”的含义,让同学们明白了“礼”是对人表示敬意的统称。她从仪表开始阐述,结合台州学院毕业生实际应聘情况,提出大学生着装应符合身份与习俗,并现场对在座男女生给出不同搭配建议。随后,就如何培养正确仪态、生活中的基本礼仪,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仪容应干净整洁,举止要自然大方,自信从容地展现自己。整场讲座理实结合、妙趣横生周敏老师幽默而睿智的讲解令人印象深刻,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人文素质提升行动计划,是建工学院20级学生梦想起航成长计划模块之一,重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他们成就更好的自己。相信建工学子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注重建立自身良好形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争做知礼、懂礼、习礼、用礼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