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学生职业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蒋静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提升求职就业能力111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启动20级学生职业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邀请校外就业导师、方远建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尹欢先生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以“聚焦生涯规划,锻炼职业素质”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交流会由辅导员蒋静主持,全体20土木工程、给排水专业同学参加

交流会伊始,尹欢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如何达成人生目标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清晰专业范畴,定位发展方向,磨砺提升自我,做主动选择的人,过自己理想的生活。借助企业宣传片和PPT,尹欢介绍了方远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结合自己的职场经验和建筑行业就业形势,鼓励大家要找到适合的职业成长路径,根据职业发展的四个阶段,提前准备、细化目标、明确行动,提高个人成长效益,努力创造社会价值。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就同学们提出的“直接就业与考研各自的优势”、“如何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等问题,尹欢一一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面对面交流收获良多,更加了解建筑行业的发展前景和企业的用人需求,也明确了未来的职业方向和发展蓝图,帮助自己在日后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方面树立起了风向标。

此次活动属于20级学生梦想起航成长计划之职业素质能力提升模块。下一阶段,学院将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的建筑现代化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坚持“全员、个性化、全过程、立体式”职业指导模式,不断构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成果化、常态化体系,服务学生成长需要,助力建工学子更好实现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