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筑工程学院“聆听青春的心跳”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何新蕾     浏览量:

11月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建工大楼报告厅举行“聆听青春的心跳”大学生演讲比赛。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鑫老师、校创业协会会长裴强、校融媒体中心广播部部长朱星辰以及学院团学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年级同学观看比赛。

本次共有29名选手参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依次登台,展现各自风采。有的旁征博引,巧妙化用世界名著的名言名句;有的回顾青春时光,结合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或深情饱满,或低沉颂吟,或激情澎湃,用饱满的热情、感人至深的故事,感染着在场评委和观众,赢得了场下一阵阵掌声。其中,王伯驿选手从日常经历出发,生动阐述了即使前路坎坷也要砥砺前行,奋斗是青春最美的色彩。经过激烈角逐,王伯驿、唐草等十三位同学进入复赛。

最后,李鑫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演讲的形式、内容进行总结点评,要求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把握演讲速度,充分运用演讲技巧,多感悟,多分享,少说教。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本次“聆听青春的心跳”主题演讲比赛抒发了对青春的赞美和歌颂,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演讲比赛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建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