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纸牌桥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滕蕊、罗占峰、蒋静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动手实践能力10月22日下午建工学院团学会科技部与科创工坊共同承办第六届纸牌桥设计大赛在建工大楼一楼大厅精彩收官。

通过赛前的广泛宣传,全校共有120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极思考、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创造力、团队合作力分别用限定数量的纸牌搭建出不同造型、风格的桥梁模型不断挑战单位重量模型的最大承重压力最终,共有60支队伍脱颖而出,评选出12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其中谢青秀俞梦飞“青秀的鱼”队承重40千克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

纸桥设计大赛历经年传承创新是一项集创新、团队合作与动手能力于一体的趣味性比赛,不仅能促进各专业同学的合作交流,而且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促进非专业素养的养成。同学们表示,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帮助自己在动手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