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书香润心灵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悦读经典,以书会友”读书分享赛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俞婷、陈益君、蒋静     浏览量:

为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建筑工程学院分别于10月16日、23日举办两场“悦读经典,以书会友”读书分享赛。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鑫老师、主席团成员、各参赛选手和近百位建工学子参加活动。

两场读书分享赛分别以“畅想青春,圆满未来”、自由主题进行命题。13位参赛选手通过演讲、朗诵等形式,和同学们介绍《小王子》、《活着》等经典文学作品,分享独特的读书体验,共同感受作品之美、阅读之乐。谈到精彩时,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说到感人处,参赛选手们也激动得情难自已。最终,陈嘉皓、黄雨欣、唐草、李林子、周乐江等五位同学脱颖而出。

李鑫老师表示,读书会不仅能让参赛选手提升个人舞台经验和语言表达能力,还帮助选手们实现从“阅读”到“悦读”再到“分享”的全过程。

活动虽已落幕,读书永不停歇。与“悦读”携手同行,让书香溢满校园。“读书是精神享受的过程,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抒发心志的契机,通过阅读,我更热爱自己,也更热爱生活。”一位参赛选手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