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赴杭调研智能建造新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量:

7月28、29两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小岗、副院长王仕方及建筑工程学科主任肖磊一行,赴杭州相关企业、院校调研智能建造专业实践基地以及土木水利专硕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建造实训中心、地下工程智能化实训基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造展厅,浙江省建工工程研究院。  

上述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相关负责人就智能建造专业内涵、人才需求、课程体系、实验实训室建设等相关问题,介绍了本单位的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建设设想,分享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我院智能建造新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双方就当前阶段应用型本科层次智能建造实验实训室建设需求,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最后,学院与浙江省建工工程研究院就校企合作共建智能建造专业、共建土木水利硕士点达成合作意向。




文:肖磊/图:肖磊/审核:王小岗/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