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暑期留校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暑期留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7月2日上午,建工学院在2号教学楼205教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学工办主任郭健红、200余名留校学生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林霖主持会议。

会上,林霖对全体留校同学学习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青年学生要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时代新人。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假期,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林霖希望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向前人、向先进学习、向高手问路,及时总结得失,做好“人生的错题集”,并对与会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充满自信的人。树立300%的信心值,准备好100%的失败值,强调信心来自于积极的自我暗示,更来自于持续的成事。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奔向真目标。有信仰的目标,无论面对的任何困难,遇到任何挫折,都不会放弃。三是要珍惜暑期宝贵学习时间,开启“疯狂读书”模式,制定严格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四是要服从学校日常管理,严守纪律规矩。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信息报送、审批等有关制度,确保假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林霖结合校内外近年来发生安全教育事件,语重心长向同学们提出假期各方面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防盗防骗、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游泳安全等,希望同学之间要加强团结,要相互照顾、相互提醒,努力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暑期留校学生工作部署会既是学院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我们相信,会议召开,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安排假期生活,推进“平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