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近日,肖磊、舒小乐老师以及梦之启航BIM工作室(冯再涵/金丽泱/张飘阳)指导的台州学院“梦之启航”队(陆蓥煜/王冰玲/钱淼)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得特等奖,实现学校在该赛事上新的突破。

该赛事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2020年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属国家级A类竞赛。本届大赛共计报名528家院校 ,3352支团队,参与师生15000余人。经过为期六个月的全国网络竞赛,155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环节。

近年来,建工学院以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以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为引线,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构建“三结合、三融合、三层次”全过程递阶式创新实践育人体系,着力解决地方高校培养的工程人才实践能力偏弱,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不强、人才培养创新性不足的问题。2021年,各项学科竞赛接连报喜,土建专业双主体多元化师生成长共同体育人模式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