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百年党史,百年建筑”红色文化建筑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

630日,百年党史,百年建筑图片展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幕。本次展览旨在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系学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红色建筑承载着厚重的革命历史和永恒的革命精神,是我们传承红色精神的生动课堂。 本次展览内容的时间跨度从1921年直至2020年,以百年党的历史进程中重要建筑为主线,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会址建筑、重大历史事件所在建筑、道路、桥梁等)为展示内容,从建造背景、设计形式、艺术风格、历史意义等方面系统剖析,同时将与之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予以一定介绍。此次推出的红色文化建筑图片展,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手段,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是学院党委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同时,本次展览是学院“党建+专业”党建品牌创建的一次重要活动,发挥了“支部建在学科上”架构优势,接下来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党建+乡村振兴”、“党建+五水共治”、“党建+环保优化”、“党建+公寓建设”“党建+就业”等品牌建设,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让党建引领成为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