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践行笃行革命精神,6月6日建工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赴丽水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院长、副书记王小岗带队。

丽水是一方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是我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在遂昌建立,在丽水大地播下了第一颗革命火种。从此,革命之火迅速燃遍整个浙西南。周恩来、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都曾在丽水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缔造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至今仍激励着一代代处州儿女坚定信念、大步前行。

在万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耸立着三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安放着建国前后牺牲的百余位烈士的骨灰,主碑两侧各有一座烈士纪念碑,分别是黄富武烈士纪念碑和周丽平烈士纪念碑。教工党员们向革命烈士默哀并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王小岗表示,当前学院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承担着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任,需要学院上下进一步弘扬践行老一辈革命精神,推动党史与革命精神孕育形成史的融合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力新跨越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成果,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