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台州学院BIM技术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台州学院BIM技术应用研讨会暨台州市BIM中心授牌仪式在行政楼407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与市政工程产品应用分会秘书长顾泰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姜仁、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总工程师胡云林、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徐勤、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研究员宋婕受邀参加研讨会。台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厉维军、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校教务处处长金凌虹、科研处副处长姚俊、地方合作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郑晓莉出席;来自政府、设计、施工、制造、运维等40多家单位嘉宾代表及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师代表和产业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建筑业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院长王小岗主持。

14921

98CD

李钧敏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产业学院有序布局、落地开花,校地共生发展的“产业林”已然初具规模,初显成效。建筑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立足行业发展需求加强科技研发和转化,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引领、服务地方”三项基本任务,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她表示,学校党政将全力支持和保障浙江省建筑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的建设和运行,希望产业学院立足行业、服务社会,谋求新发展、更上新台阶。

E9AA


会上,建工学院副院长、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王仕方汇报了BIM应用研究、建筑工业化结构实验室建设及产业学院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建筑业发展现状和智慧建筑、智慧城市建设,浙江旗鱼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陈弘介绍了本公司BIM技术的应用情况,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挺介绍了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建设咨询理念和应用情况,方远建设集团总裁张学形介绍了现代建筑业企业转型发展的技术支撑及BIM技术的应用业绩。

A615


A24C

会议同时举行授牌仪式。厉维军为台州市BIM中心授牌;市住建局建筑业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柯灵潮和王小岗为14家台州市BIM分中心授牌。厉维军在讲话中指出,台州学院召开BIM技术应用研讨会,对我市BIM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BIM技术已成为智慧建筑、智慧城市建设日益重要的升级驱动引擎, BIM中心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和社会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共享共建,推进台州市建筑业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他表示,住建局将全力支持BIM中心的发展,为中心工作推进以及建筑业现代化项目落地做好政策、业务指导、支持和相关服务工作。

109BA

CA5E



12089

授牌仪式后,姜仁、胡云林分别做了题为《BIM技术的延伸、应用及标准》、《建筑工业化部件部品检测检验与实验室建设》专题报告;徐勤介绍了上海市建筑项目特点、实施情况及BIM技术的应用情况。顾泰昌在讲话中结合BIM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我国BIM领域相关政策、标准及应用现状;他希望学院能关注学科专业发展前沿开展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研究积极参与或主编行业相关标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和讲话为参会人员带来了新思路、新视野、新活力。

F451


台州市BIM中心的成立,为浙江省建筑业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台州市BIM中心及分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提升学校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推广能力,推进台州市BIM技术研发、建造、运维及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