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人文素质提升行动计划第四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4月21日晚,建工学院举行“学生人文素质提升行动计划”第四期活动,台州市椒江区影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程建平作《永远的丰碑—谈大陈岛垦荒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主持,20级辅导员李鑫、全体学生党员、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学员、2020级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程建平结合自身经历,以“三步走的垦荒计划”为切入点,运用讲故事的方式,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自己采访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故事,探讨了垦荒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意义,生动形象阐释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一幅幅难忘的珍贵照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视频展现了大陈岛的过去和现在,从上个世纪50年代断垣残壁、遍地荒凉的大陈岛到如今迈向“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历史变迁,让与会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理解,激励大家成为新时代的“垦荒者”。

林霖作总结讲话指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一部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精神史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和弘扬垦荒精神,用垦荒精神立心,立“爱国之心、奋斗之心、奉献之心”,做一名“精神垦荒”的践行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牢牢守住底线,不断追求高线,在台州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

C1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