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学生党员举行“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2021年4月20日下午,建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报告厅集体观看由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

同学们课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莹同学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却从许许多多长辈们的陈述中慢慢地体会到,共产党人淡泊名利、视死如归,他们以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汗水浇灌了神州大地繁茂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个不羁的灵魂!”。金泽康同学表示,听完这堂课,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它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不懈努力,勇于拼搏,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干和担当谱写忠诚为民的宗旨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更加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勇同学说,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创业担当,定格了中国革命开天辟地的历史画面,也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的坐标航向。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继承前辈们的担当与精神,奋发图强,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和梦想。

同学们对此次举办的线上思政课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党的100周年华诞充满了期待,据悉,学院近期将依托党建+鲁班讲堂,党建+建工会客厅等平台,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党10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