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

34日下午,建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院长王小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潘瑛向全体教工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着重学习了崔凤军书记《发扬“三牛精神”、做到“三个争先”、走深走实“申硕升格创一流”》和陈光亭校长《擘画新蓝图 谋好开局篇 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的主题报告。她强调,今年是建党百年,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四史教育是今年党建的重要任务,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凝聚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结合文章,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师德师风要求,自觉抵制学术不端,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及时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二是推进支部建在团队上走深走实,强化支部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形成有影响有特色的支部工作法;三是坚持引育并举,内外兼修,加大人才工作推进力度,树立人人都是引才主体理念,营造全院上下抢抓人才的良好氛围;四是健全完善“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巩固深化“师徒制、手把手、心连心”培养模式,全体教师要将育人的工作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满意度。

王小岗结合学校2020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全面总结了学院各项工作,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对标“申硕”、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还存在差距和短板。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关键指标,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巩固优势,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不进则退危机感扎实做好学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金课以及人才引进等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教学工作、实验室管理、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和学生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还就行政人员考核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