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泉”走进建工学院,助力“品学兼优”困难学生成才

发布时间:2020-10-01     作者:建工学院     浏览量:

 

 

 

 

 

 

 10月1日,清泉基金发起人、台州企业家狄玉增先生一行莅临建工学院,与学院20位家庭困难学生亲切座谈交流,共度国庆中秋佳节。院长王小岗、副院长熊浩、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出席座谈会,副院长王仕方主持。

 交流会上,狄玉增先生幽默称呼自己为“包工头”,介绍了基金会设立的宗旨和开展资助活动的情况,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史、奋斗史、创业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要明晰人生规划、志存高远;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要自立自信、敢闯敢试;要克服困难、磨砺意志;要积极主动、整合资源;要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狄先生朴实无华的语言、平易近人的举止、和蔼可亲的态度让与会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对狄先生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据悉,清泉成才公益基金2011年成立以来,首次走进大学校门,该基金会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名下的一个公益基金,秉持“学习改变命运,知识点亮人生”的教育扶贫理念,挑选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主要资助对象,以发放清泉奖学金的方式,每年每人资助金额4000元,解决寒门学子的后顾之忧,目前资助范围已覆盖湖北、山西、陕西、甘肃、浙江、云南和上海等地。在物质帮助之外,基金会进一步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