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组织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近期建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了第二期专业认证教师培训会,邀请杨克家副教授作《工程教育认证达成度计算》讲座,分中心主任熊浩主持。

讲座以土木工程专业为例介绍专业认证的背景、现状及趋势,提出专业认证是人才培养与行业执业资格衔接的“许可证”、院校专业教育质量检验的“合格证”、工程师跨国流动的“通行证”,由此阐述专业认证对当前本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后针对课程体系的设置和课程目标达成度、毕业要求指标达成度和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计算等方面分别作详细的解说。

熊浩指出,当前正是工程专业认证申报准备的关键期,学院将采用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全院教师对专业认证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专业认证申报工作,不断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F:\2020年工作合辑\0.0新闻稿\20200924建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讲座\0a12665fa7997de6773069f661c779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