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暨企业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量:

为更好的推进实习实践工作,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7月4日,建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暨企业对接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副院长熊浩出席会议,方远等7家企业代表、学院学科主任、教师代表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熊浩就实习见习有关工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专业实习见习工作学院人才培养重要环节,是学院推进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抓手,对即将走向毕业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外出实习实践要注意安全,重点是要注意防疫卫生安全、实习单位生产安全、外出实习生活安全等。二是实习环节也是重要的学习的环节。每位实习生要有积极主动的学习精神,不要在实习过程中“等、靠、要”;实习生平时要注意及时联系指导教师,写好实习日志。三是实习尽可能地找一个大企业,到大企业的相关岗位中去历练,不断增强自已的专业技能。

林霖围绕“实习要实”主题,阐述了实习在专业学习和成长中的意义,并给学生提出意见建议:实习目标要务实。要针对性地选择实习岗位,充分认识实习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用目标引领实习,做好实习各项准备。实习过程要扎实。积极主动融入实习单位,勇于克服实习困难,严格遵守实习管理规定,努力把自己学过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习实践,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实习成果要真实。要实事求是写好实习报告、全面总结实习经验,正确认识短板不足,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会议结束后,方远建设集团、华神建设集团、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三门核电)、浙江钢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鹏远建设有限公司、台州普立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宝厦建设有限公司现场7家企业现场与学生进行了实习见习对接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提升了学生正确的实习观,促进了校企供需双方有效对接,为实习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