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量:


6月23日晚,建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友富出席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潘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潘瑛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党风廉政分析报告,主要围绕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正风肃纪“十项规定”、涵养良好师风师德、规范人才引进程序、执行经费管理、公务接待、采购相关纪律,严肃党员发展程序和纪律、公开公正评奖评优共八个方面介绍学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自查情况,并汇报了对上年度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全体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分别围绕个人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自查情况报告。

金松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总支上半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班子成员对待个人自查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自查环节细、措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良好。同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根据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调整和完善清单内容,一条一条的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统筹做好自身建设和分管领域工作,增强工作合力,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三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制度建立与执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进一步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在涉及师生重大利益等方面要做到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正;五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分层分类,逐步解决,提高师生满意度。

   建工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纪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事业发展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战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