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建筑构造实习成果在图书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坚持应用型培养为导向,持续完善、深化实践教学。为加强学生方案的落地性,让学生了解建筑设计与建筑构造的关系,体会设计与建造的关系,加深对所学理论课程的理解和巩固,更好地站在施工角度进行方案设计,特在建筑学专业开设《建筑构造实习》课程。

本次构造实习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组提供塑料中空板和螺栓节点若干,要求学生关注材料性能、结构构造、建筑物理、使用功能、空间尺度等方面。通过小组头脑风暴和与指导教师的多次讨论,小组同学提出了“方圆之间”、“巢筑”、“越野”、“洞天”、“叠之语”等5个设计概念。各小组同学通过构造单元的试验、连接方式的前期设计,并在一天之内完成了模型的搭建。

通过设计与搭建,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了解材料性能特征,提升小组协作意识,强化实践动手能力。

更多精彩,请移步台州学院图书馆二楼展厅。

说明: 成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