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考研表彰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

6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0届考研表彰大会2021届考研动员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学科主任、教师代表,及2020届受表彰同学、2017级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林霖主持会议。

会议在温馨融洽气氛中拉开帷幕,2020届录取考研学生一一上台接受学院的祝福,学院给同学们送上鲜花和钢笔,希望他们继续用笔书写新的美丽人生。学生代表刘家兴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234天,平均1天看书16个小时,用“自律、勇气、坚持”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学生代表朱家成表达了考研的坚定决心,准备好打一场无声的硬仗。教师代表邵国涛老师从“目标、策略、时间”三个关键词作考研指导交流。

王小岗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简要回顾了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苦不苦?考研累不累?”深情寄语未来考研学子,考研注定有苦有累,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义无反顾、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对已经考上研究生,王院长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自信、自强、自立、自律,在新的起点上永攀高峰,祝愿大家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取得更大成绩。最后与会师生高喊建工的口号,“今日建工人,明日建功人”,将表彰会推向高潮。

据悉,建工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安排考研教室,老师结对帮扶,举办专业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为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今年共有36位同学被长安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福州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考研成绩创历史新高,录取比例达11.96%。表彰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激励了低年级同学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争先创优,让考研成为建筑工程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