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设大赛于2019年12月开始,于2020年6月结束。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选拔由指导老师肖磊、舒小乐和BIM工作室成员刘恒超、王浩等共同指导的2支参赛队出征,分别斩获D模块二等奖1项、B模块三等奖1项。

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设大赛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届竞赛采用网络竞赛的形式,分为七个赛项,旨在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实现BIM技术从企业应用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贯通,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其中我校两支队伍参加的竞赛项目分别为B模块(BIM全过程造价管理)和D模块(基于BIM的5D施工管理)。

本届竞赛的作品制作历时五个多月,分三个阶段提交作品,在指导老师的倾心教导和参赛同学的团结协作下,我校建工学院由冯再涵、吴裕豪、仇琼丹等共14位同学组成的两个队伍在竞赛中分别斩获D模块团队二等奖、B模块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建工学院重视对学生新型建筑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建立BIM工作室,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开展BIM教学和特长生培养。本次大赛很好地检验了学院在BIM建模及应用领域的教学和应用水平,展现了建工学子优良的专业技能及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