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住建厅朱永斌调研指导建筑业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量:

5月29日上午,浙江省住建厅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站长朱永斌一行来台州学院,调研指导建筑业产教融合工作,专题听取“浙江省建筑业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的工作汇报,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台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厉维军出席了汇报会。

李钧敏向朱永斌一行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打造产业学院群的创新做法。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小岗、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王仕方结合2020年产业学院工作目标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了产业学院建设的推进情况,以及产业学院围绕浙江省建筑业现代化产业链部署人才培养链,重塑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重构培养标准的具体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朱永斌强调,浙江省建筑业现代化台州产业学院的牌子来之不易,要用好政策、做实工作,理清思路、快速突破。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中心工作。要补省内建筑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不利于人才、技术集中的短板;要瞄准建筑工业化发展,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着眼未来产业工人现代化,培养能设计、会施工、懂管理,掌握工业化设计和智能建造技术的高素质人才,补建筑工业化和产业工人现代化的短板。二要找准学院定位,科学架构运行体制。产业学院要提高站位,,要培养高素质人才,要研究关键技术,还要引领行业发展,要立足台州,服务浙江;三是坚持统筹协作,形成合力。产业学院建设学校是主体,要加大投入,加强工作力度,市住建局要加强对产业学院的指导,要围绕目标、制度、工作、考核,指导学院形成“四大体系”。四要坚持轻装,快速突破。产业学院要加强调研深度,做细工作计划,设定有限目标,实现有效突破。五要坚持产教融合,开门办学,在服务中体现价值。

省住建厅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冯峰,住建厅建筑业管理总站副站长张晓明,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梁羽,省建筑业管理总站三级主任科员张晗,台州市住建局建筑业发展事务中心柯灵潮主任、赖其淡副主任,以及台州学院地方合作处、教务处负责人员,建工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科组副主任参加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