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

5月28日,建工学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林霖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金凌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她强调,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党支部要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关键,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希望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中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价值引导,厚植爱国情怀,课堂思政改革在前期试行实施的“三分钟课堂”基础上,进一步覆盖到全院所有课程。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严格实行审批制度。师德师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全体党员思想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师德“红七条”,将学生成长放在心上,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决守好法律的高线、纪律的红线、道德的底线。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表彰了2019年校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并对建工学院教工党支部进行了优化设置,以学科组为基础组建3个教工党支部。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狠抓支部的内涵建设,把支部的建设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