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举办“青椒成长记”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量:

为更好地提升青年教师的素质、能力和水平,6月11日下午,建工学院举办“青椒成长记”第一期——《反思与践行:“我”的成长》青年教师座谈会。活动由建工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分工会共同主办。院长王小岗主持,党总支书记金凌虹、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熊浩和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

会议首先解读并讨论了学校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年度考核办法和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其次各学科组的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就自身的成长结合学院的发展或分享经验,或畅想将来,或提出疑虑,现场气氛热烈,和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增进了不同学科组年轻同事间的了解,新老教师的经验对自身帮助匪浅,并为今后的协作打下基础。

王小岗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学院有必要经常组织学术沙龙增进青年教师的联系,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在讨论、交流、合作中缓解脱离学术母体的迷茫和对未来发展的焦虑。同时,王小岗院长逐一细心解答了“青椒”们的疑虑,为“青椒”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金凌虹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在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建工学院的青年教师占比80%以上,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队伍,如何为青年教师打造发展平台、形成健康有层次的梯队式学科队伍是现在及以后学院工作的重心。“青年教师培养十二条”文件正式出台后,“青椒成长记”将继续以帮扶青年教师为中心,组织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活动,切实帮助“青椒”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