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校一村”党建共同体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郭健红     浏览量:

6月7日下午,“三校一村”党建共同体围绕“弘扬垦荒精神、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新河镇党委副书记贾伟浩出席,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凌虹、院长王小岗、副书记林霖、教工党员代表及披云村、新河中学、新河镇中党员代表参加。披云村书记杨子云主持。

金凌虹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陈奕君副省长关于大陈岛垦荒精神重要论述以及市委书记李跃旗关于台州新发展“三立三进三突围”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永恒的丰碑—大陈岛垦荒精神读本》,希望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为动力,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使命新要求,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奋力推进各方面高质量发展。教工党支部书记、“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小分队”党员林新峰、“五水共治小分队”党员王先兵分别作“规划.设计与乡村”和“污水零直排建设助力美丽乡村”交流发言,对披云村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村两委成员代表介绍了网格治理工作,党员代表(网格员)汇报党员联户情况。

新河镇党委副书记贾伟浩作总结讲话,强调指出,党建共同体成立以来,台州学院对党建工作支持力度大,牵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活动,加强了校地、校村的联系,搭建了共同发展进步的平台,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希望“三校一村”能继续深化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提升活动的内涵和质量,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活动品牌。

党日活动前,建工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小分队”、“五水共治小分队”对披云村进行了走访调研。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建工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对标对表、提质强基”党建专项行动重要举措,学院将以“三校一村”党建共同体为抓手,积极培育党建品牌,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