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疫有我”系列 ︱林喆:时光有序 花开有度 小记数字抗疫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量:

122,这是新冠攻坚第一天的日子,今年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汹涌而至,从1月22日开始排查学院教职工健康和去向工作起,建工学院林喆老师就一直没放下这个担子,排查细致,上报准确及时,履职尽责,为此次疫情“大考”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

126,这是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报表的数量,她积极当好疫情“联络员”,与学院67位教职工、学院防疫工作小组、校人事处保持及时联系,上下协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桥梁”和中流砥柱。

100,这是疫情通知的消息,她坚守岗位做好疫情“宣传员”,自从接下这份责任,她每天要花一定时间学习了解国家省市区和学校各级防疫政策,及时传达最新疫情信息、防疫知识和政策解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12,这是物资采购的次数,她还是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员”,从接到疫情防控值班任务起,她就一直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而焦虑,分批采购了上千个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凝胶、84消毒液,并逐一分发,保障学院值班同志从值班第一天起就能用上这些重要防控物资。

17,这是新闻报导的篇数,她也是学院分工会的一份子,积极关心关怀因疫情滞留湖北和国外的同事直至他们5月份安全返校返岗,面对居家隔离的同事提出“有困难找组织”,积极联系解决隔离相关事项。组织申报市级“最美家庭”,并将获市级“抗疫最美家庭”的林新峰老师和参加党员志愿者社区抗疫活动的沈一军老师等事迹收集汇总成“战疫有我”系列报道,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20,这是她组织开展会议的场次,随着逐步复工复学开学,面对变化的防疫形势,她针对防控要求,积极提出“4A”办公新模式,组织线上视频面试十余场,组筹教职工大会、工会会员会议等十人以上的线上视频会议、直播会议十余场。将学院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耳中,保证隔离期、滞留期的教职工能安心在线工作,跟上学校的脚步,返岗后无缝衔接开展工作。

∞,这是一种把有限的时间留给无限热爱事业的缩影,平凡而坚持,这点点滴滴的数字汇聚成细水长流,凝聚成她心中不变的信念——不忘初心。

疫情,让我们更加热爱祖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四月,林喆老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严峻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走在战“疫”的最前面,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