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首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量:

2020年,建筑学专业迎来了首届毕业生,为严把建筑学专业毕业质量关,在小组答辩的基础上,5月22日,学院组织二次公开答辩,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王悦棉、所长马志忠,台州本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兴啟应邀出席公开答辩会,学院领导金凌虹、林霖、熊浩参加答辩会,建筑学专业全体答辩委员会成员、毕业班学生及建筑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世界,建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组织学生线上毕业设计指导、线上中期检查,在学科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毕业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学生们五年的收官之作,并开展了首届毕业生设计成果展。本次答辩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部分同学与答辩委员采用线下答辩方式,同时通过腾讯课堂进行线上直播。线下学生与答辩委员的对话精彩纷呈,线上与线下同学的讨论互动热烈。答辩会上,六位学生代表建筑学专业进行了公开答辩,答辩分小组答辩和公开答辩环节。

校外专家现场对答辩学生一一点评,给予本届毕业生高度评价,在疫情影响下,毕业设计还是能保质保量的完成,给予充分肯定。专家们也对专业教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学科组将进一步吸收和消化,在今后的教学中努力改进。

据悉,建筑学专业学制五年,2015年9月份首批30位学子进入台州学院,经过五年大学生活与学习,全班30位同学将顺利毕业。目前,已经有2人录取研究生、13人已经工作落实(已签三方),期待他们在未来走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