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     作者:学工办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职业定位,帮助其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成才观。5月2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职上云霄 人生起航”于学院5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晓莉、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于4月下旬开始组织报名,根据提交作品的质量,经过初赛筛选,共评选出12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借助职业测评工具,全面客观地剖析自我的职业性格、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提出了明确的职业目标,同时对目标职业进行详细调查,制定了可行的发展计划和具体的行动路径,充分展现了梦想与思维的巧妙对接、口才与文字的无暇结合,其饱满的热情、自信的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答辩环节,面对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对。随后,评委老师就选手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针对性建议。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16道桥郭乐飞、17建筑学陈翼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17建筑学戴婉婷等同学获得二等奖,17土建3、4班俞雅婷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旨在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基本方法,引导他们科学定位职业发展方向,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赢在就业起跑线上。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新老生足球交流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长安大学王春生教授访问建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