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学工办     浏览量:


为给广大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5月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给排水团队负责人刘树元博士、单华峰博士、14级优秀考研学子、近百名志在考研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交流会,学院辅导员蒋静老师主持交流会。

蒋静老师结合毕业生工作简要分析了学院近几年的学生就业、考研工作,阐述了考研对学风建设和同学个人发展的意义,并介绍了学院14级毕业生考研情况。今年被福州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的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从报考流程、公共课复习、专业课学习、面试准备、院校调剂等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刘树元博士从坚定信念、确立目标、分阶段备战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详细指导。学院2006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学院地下团队教师单华峰博士和大家分享了在台院考研、在浙江大学攻读硕博及回母校任教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敢于挑战、早做规划、加强交流,打好考研攻坚战。会后,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现场扫码加入建工考研交流群,和各高校攻读硕博士的学长学姐进行零距离交流。

建工学院始终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重视学生职业发展指导,鼓励学生多样化发展,在政策引导、复习辅导、场地资源和复试指导等方面给学生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学院今年共有16位学子成功考取福州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考研,录取总人数较去年增长78%。

上一篇:建工学院团学会举办第三期“与书有约”读书会 下一篇: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我院学子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