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师生在校思政微课大赛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台州学院第二届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学校隆重举行,我院李鑫老师、陈聪同学力创佳绩,分别获教师组、学生组一等奖。

李鑫以《用信仰铸造青春梦想》为题,叙述了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台州本土的医护人员逆行援鄂的感人故事。面对疫情时,医疗队员们坚守信仰,以生命赴使命,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青年们要以援鄂医护人员为榜样,坚守初心和使命,用坚定的信仰铸造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

陈聪以《光辉的历程——让党旗再次飘扬在鸭绿江旁》为题,讲述了以杨森豪为代表的台州儿女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又谈到当今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背后的国际形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院师生在思政微课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展现了建工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风采,后续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决赛,祝贺他们获得更加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