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布置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量:

为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和教育管理工作,7月18日,建工学院召开留校学生工作布置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出席会议。70余位实习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林霖简要介绍了今年学校留校学生管理政策,重点围绕假期安全和学业安排做了布置,要求大家严格服从学校安排,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在安全教育方面,林霖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典型安全案例,尤其是网络电信诈骗,要求同学们深刻吸取身边同学的经验教训,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保护好个人隐私,注意个人生命财产出行安全,主动防范兼职诈骗、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各类诈骗,做到“八个凡是”,杜绝安全隐患。

针对暑假的学习生活安排,林霖以“学习是立身之本”为主题,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的黄金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科研课题等,将实践学习与书本学习结合起来,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牢记“优秀定律、竞争定律、觉醒定律”,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激励,能够自尊、自重、自爱、自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留校学生提高自我保护及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对暑假学习进行思考与规划,引导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锻造更好的自己,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