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群雄舌战,彰显建工风采——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辩论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蒋静     浏览量:

6月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辩论赛决赛在建工大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辅导员蒋静老师、优秀学生辩手代表出席担任评委,近百名学生现场观摩比赛。

全院共有7支队伍参加此次辩论赛。自初赛以来,各支队伍积极准备,经过一番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你说的都不对队”和“花言巧语队”最终会师决赛。决赛现场,正反双方围绕“传承工匠精神,责任和能力哪个更重要”这一贴近建工学子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各持观点、互不相让,在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展现出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比赛气氛持续升温,场下观众激情澎湃,互动环节观赛同学热情参与,更将现场气氛推向新高潮。最终,潘涛等组成的反方队伍“花言巧语队”夺得桂冠,王智越等7位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蒋静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点评,围绕两个关键词“思考”、“传承”,希望大家能把赛场上善于思考的精神延续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在辩论赛事上创造优异成绩。

此次辩论赛是一场思想激烈碰撞的视听盛宴,一方面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升提供了平台,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建工学子的思维深度、语言技艺和良好风采。辩题围绕“工匠精神”展开,让同学们对此有更加深入的思考,较好达到以第二课堂活动促进思想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