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工学院开展桃李春风促成长之就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量:

为了助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结合毕业生就业摸底调查反馈,5月25日下午,建工学院分两批组织召开无明确就业意向和就业困难学生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林霖出席,会议由辅导员蒋静主持,50余位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与会同学就业迷茫、焦虑、自卑、慢就业等就业心理困境和就业不确定性情况,林霖围绕“知己、知彼、抉择、行动”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希望大家在就业过程中要坚持“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基本原则。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兴趣、特长、价值观等,明确自己是怎样的人,适合做什么?能做什么?要根据就业的形势,合理调整就业期待,就业择业选择没有最好的,只有更适合自己的。求职面试失败是毕业就业面临的常态,林霖鼓励同学们随时做好面试的准备,人生无处不“面试”,要敢于向失败说“不”,用积极、主动、奋进的心态面对失败、拥抱失败,愈挫愈勇、补强短板、提升能力。要做好求职各项准备,提升行动力,积极投递简历,参加校内外招聘,主动热情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争取尽早就业。

毕业生就业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清就业思路、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方向、提振就业信心,相信会对与会同学有所启发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