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战“疫”时刻丨建工会客厅遇上“云班会”:我们远隔山海,相谈甚欢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蒋静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让春节变冷清,让开学被延迟,让人们居家隔离,却无法夺走建工人“共同战‘疫’,众志成城”的意志。尽管大家分隔在各地,但我们还是紧紧联系在一起。当建工会客厅遇上“云班会”,我们云端相见,相谈甚欢。

 

2月25日晚,16级辅导员罗雷老师和班干部们分享防疫知识,同学们做出承诺:

“防控疫情,从个人做起。我们承诺,在家自我隔离,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2月25日晚,17级辅导员李凯老师和班干部们畅谈学习方法,大家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假期,坚持学习、坚持读书、坚持运动,保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2月26日晚,18级辅导员蒋静老师与班干部们隔屏相见,尽管隔着屏幕,但并不隔绝关心和爱:

“虽然新冠病毒疫情阻挡了回学校的步伐,但学校、老师始终与我们在一起,关心着我们,很温暖。相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早日散去。”

 

2月27日下午,19级辅导员郭健红老师围绕怎么做好班级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充分利用假期享受学习和生活,与班委们在线交流。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都充满信心: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会尽力做好自我保护,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守责任,迎来充满希望的明天。”

 

 

15建筑学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好毕业设计和就业进程,班主任林新峰老师通过摄像头和麦克风,和15建筑学的30位同学来了一次“云团聚”。林老师就大家关心的毕业设计进度安排、求职简历制作、建筑作品集等,和同学们进行在线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班长章毅同学简要介绍了杭州、台州等地区的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号召大家尽早明确求职目标,主动出击,把握就业机会。团支书陈荣荣同学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出发,强调健康居家,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林飞傲、王维两位同学还相继分享了个人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和假期求职经历。

 

15建筑学的同学们发出倡议:1.主动担当,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2.听党指挥,坚决相信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珍惜生命,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4.致敬英雄,做坚定的爱国者。5.加强自律,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6.关爱心灵,维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  

 

16土木12班

隔着屏幕,班主任王建君老师和16土木12班全体同学在“云班会”相聚,和同学们交流了毕业设计进程安排,鼓励大家要主动对接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同时早做规划,积极关注各地线上招聘会,为就业做充分准备。

 

16土木34班

在班主任杨志老师的带领下,16土木34班以“珍爱生命,莫负时光”作为这次云班会的主题,紧扣“防疫、学习、就业”三个关键词,和同学们分享了当前社会新闻、防疫形势与就业动态。班级团支书沈鑫涛同学提醒大家,要养成在家主动学习的好习惯,积极调整身心状态,踏实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并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按时健康打卡,服从战“疫”大局,绝不提前返校。

 

 

 

16建筑学

2月27日晚,16建筑学开展以“抗疫情,青春行”为主题的云班会。班主任杨勇涛老师十分关心全班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叮嘱大家疫情期间要注意防护,积极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并整理推荐了国内优秀的线上资源,引导大家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实现疫情防控和专业学习两不误。

 

 

同学们说:

倪艳:疫情所带来的的寒冬永远掩盖不住人情的温暖。看到电视上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英雄们不顾自己的安危,牺牲小家的团圆,守护千万家的幸福,我已被深深触动,今后我会倍加珍惜身边的人,不再羞于表达我对家人、朋友的关心。

陈洲龙:这场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此刻,让我们彼此相信、彼此守望。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阴霾消散、繁花似锦的时候,我们约好,并肩迎接春天那缕灿烂的阳光。

张丽娟:从未想到灾难距离自己这么接近,对不幸染病的个人和家庭而言,人生与美满生活戛然而止。希望尽快控制疫情,挽救更多生命与家庭。但愿岁月静好,但愿寒冬过后春暖花开,但愿疫情过后一切如昨日重现!

茅金铭:我相信面对疫情的白衣勇士,一定可以拿起融化寒冬的勇气,去融化最后一片残雪,生命重于泰山,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阻击战!

祝益平:寒冬已去,曙光在即!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向正在与病魔斗争的患者说声加油!向所有英雄们致敬!武汉加油!

 

在这“云开学”的日子里,各班的“云班会”也将陆续上线。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