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战“疫”小人物丨共同战“疫” 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蒋静     浏览量: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逆行者”医疾,“追光者”愈心,荧幕上的名字和身影汇成力量,触动着所有的人,而那些报薪送碳的点滴温暖,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台院建工人正携光而来!


沈一军老师

在看到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沈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在椒江区海门街道景海社区,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设岗排查。别上红袖章、戴好口罩,早上八点便准备就位,开始了一天的志愿工作。每天沈老师都要志愿服务10小时左右,他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就想力所能及地为防控疫情做点事情。”


截止今日,建工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共22名。名单如下:

19给排水 刘慧 畅岳忠 汤晨昱 陆艳

19建筑学 叶腾飞 张峻灏

18给排水 郑瑜

18道桥 沈芳

18建筑学 黄程早早

18土木专升本 王雅婷

17土木 金丽泱 肖亚珍 丁元状 朱泽曦

17道桥 韩奇铧 刘藤

17给排水 蔡陈颖

16建筑学 倪艳 任帅蓉 裴夏月 许景兰 汪国庆



19给排水汤晨昱

工作:参与社区站岗执勤,检查来往车辆,测量来往人员体温。

感想:抗击新型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和义务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给排水畅岳忠

工作:在小区内站岗值班,登记进出的居民,定时在道路楼道电梯内喷洒消毒,与物业人员一起排查。

感想:疫情爆发后,我们小区及时采取了封闭排查监管等手段。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身体健康,我认为应该有义务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小区内疫情防控员还有好几个上了年纪的老人,老人体质较差,更容易受到感染,所以我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参与了小区里的志愿者活动。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很快度过这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给排水刘慧:

工作社区执勤站岗劝返外来车辆,引导进出人员登记信息。

感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肆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这场战争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少出门不聚餐便是贡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给排水陆艳:

工作:社区人口摸排,住户信息登记,暂封空置住房,告知商户歇业。

  感悟:每天八个小时的志愿工作,累却值得。每当我们一层层楼排查,一户户登记,就多一份安心,少一份隐患。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相信在众人的团结与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19建筑学张峻灏:

 工作:参与小区的值班站岗

 感想:说实话,有被同样也算在一线的人们感动到,那天正是元宵,保安室里可见的只有几桶泡面和热水瓶,他们尤其是保安大叔们,嘴里重复的是一成不变的话,可同样不变的还有他们坚守的心。我为自己的参与自豪,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疫情顶不住我们的万众一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建筑叶腾飞

工作:社区站岗执勤,登记进出人员,测量进出人员体温。

感想;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家所在的社区设立了卡口,社区干部每天在卡口处轮流值勤。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加入了社区干部值勤的行列中。在社区卡口值勤的一天我感受到了值勤人员的辛苦。在岗位上和社区干部聊着全国肺炎疫情,我们都医院里的医生护士默默地加油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群众们走出家门,和小伙伴拥抱在温暖的春天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给排水郑瑜:

感想: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的无知和自私,因为贵州感染的人相对较少,很多人就想当然觉得自己不会感染,所以随意外出,而且不戴口罩,作为志愿者的我们都拿着大喇叭告知大家。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了,但也有很多人很暖心,比如我们在社区里喷消毒液的时候,他们就会主动地把杂物搬开,配合我们工作。




 

18道桥沈芳:

沈芳参加了湖州市卫健委爱飞扬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团队。有社会责任感的她原本想报名武汉一线的志愿者,得知对方只招募有医学专业背景人员后,她主动投身家乡湖州的疫情防御工作。沈芳被分派在湖州市吴兴区的超市、商场发放口罩,提醒来往顾客少出门,教会他们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除此之外,她还配合交警、医务人员,在去往高速公路的收费站点,给过往车辆人员挨个测量体温

为助力这次疫情防控,沈芳把自己去年所得的奖学金,全部捐给了湖州市红十字协会。“面对疫情,大家都很有责任心,一个人的力量肯定不够,只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我很高兴有机会一起做这件有意义的事,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沈芳说。


 

18建筑学黄程早早:

工作:登记社区入口来往人员信息,排除发热人员

感想:社区内,许多志愿者加入了巡查、登记、建立平安社区的行列。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和社区安全出一份力,在入口处,来往人员很多,但是都很配合登记工作。特殊时期,大家互相理解和尊重,也是一种温暖。


18土木专升本王雅婷:

感想:我和父亲都报名了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有时候虽然晚上值班挺冷的,也比较难熬,父亲还值过一次凌晨12点到早上7点的班。不过,在疫情期间我们上阵父女兵,能献出自己一份力,觉得挺有意义的。

 

17土木丁元状:

感想: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守护一方安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7土木朱泽曦:

工作:村路口站岗,登记进出的村民,给他们测量体温。

感想:疫情发生以来,我深感病毒的严峻,希望能为防控病毒出一份力。正好村里在组织志愿者进行村口封路的活动,我立即报了名,经过村委会的安排,我成为村口一名站岗人员,和村民们一起做好病毒防控工作,也算是没有虚度这个寒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的。

 

 17土木金丽泱:

在丽水遂昌蔡源乡永兴村卡点上,有两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正在认认真真地在做着车辆排查、人员登记工作,其中一个就是我院的一名大三学生金丽泱。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金丽泱看到村里到处都在设卡值守,觉得自己在家呆着还不如去帮助站岗值守,她说:“村子和群众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作为大学生我们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每个人贡献一点,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17土木肖亚珍

工作:社区值班站岗,登记进出的居民信息并测量体温,发放特殊时期居民通行证,帮助摸排有无疫区归来者及接触者。

感想:疫情爆发后,居委会人手不够,站岗值班的人是两位居民,他们无偿已经站了一个礼拜了,很佩服他们这种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的态度,于是我主动加入他们,做好抗击疫情的工作,严格按照社区规定把关。在没开学的日子里做点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17给排水蔡陈颖:

感想:每天在新闻里都看到那么多医生、一线工作者都在武汉或者在奔赴武汉的路上。他们为武汉,为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作为大学生虽然没有办法去到武汉一线工作,但我也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次村里正好有这样的机会,我就义不容辞地加入到这次志愿活动。

 

 

17道桥韩奇铧:

工作:村委值班站岗,登记进出的居民信息并测量体温,帮助摸排有无疫区归来者及接触者。

感想:疫情爆发后,村委会人手不够,站岗值班的人是几位党员,他们轮换着已经站了好久,很佩服他们这种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的态度,于是我响应学校和村委的号召,加入了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17道桥刘藤:

工作:辅助社区党员登记信息和测量体温以及宣传。

感想:在一级响应要求发生后,社区人手出现暂时短缺,我就跟随我哥到社区当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只希望自己做的事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6建筑学倪艳:

感想:严峻的形势让今年的春节假期非同寻常,不见了往日的人流喧闹和熙熙攘攘,打开窗子,入耳的是防疫宣传广播,冷清的街道上只有疫情防疫工作人员在忙碌,她们用爱与担当为我们筑起安全屏障。最近大家都说呆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看到这些情况,我想也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就报名了志愿者。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为大家量体温,劝说他们戴口罩。在疫情防控宣传的作用下,大家都非常配合,我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6建筑学许景兰:

感想:自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大学生返乡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与村中大队联系加入了村口支援服务队,在这几天时间内,我感受了很多,村民的自主保护意识加强,大队干部们的认真负责、辛勤劳苦,还有年龄段参差不齐的志愿者们的努力,大家都在一起排除疫情隐患,为了防止潜在的感染源导致疫情扩散,为来往的人们测体温、做环境卫生消毒工作。一次次的招手、测温,人流中的我们虽然渺小,但是奉献着自己一份力量。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攻克这个难关。

16建筑学裴夏月:

感想:通过这次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我发现很多党员同志以及非党员同志都全心全意投入到志愿者团队中,对进出的人细心排查,24小时轮流值班不间断,很多居民也为志愿者送来食物和温暖。这是一场全民抗战,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