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蒋静、缪思佳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团队意识,11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团学会骨干赴温岭坞根,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学工办主任郭健红老师、分团委书记李凯老师、30余位团学干部参加活动。

坞根镇,地处浙东南乐清湾畔,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被誉为中国东部的“延安”。早上8点,全体成员统一乘车前往坞根。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缅怀烈士遗志,接受红色教育,学习红军崇高神圣、矢志不移的革命信仰和吃苦耐劳、艰朴勇毅的赤子之心传统精神。下午,骨干们赴红军谷“重走长征路”,通过“翻越雪山”、“穿越电网”、“飞夺沪定桥”、“丛林飞跃”等充满挑战性的项目,感受中国工农红军当年的艰辛与不易,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与责任,体验敢为先锋、继往开来的勇气与决心。此次活动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不放弃、不退缩,在前进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追寻红色之旅是建工学院 “青马工程”的重要培训内容之一,旨在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激发青年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