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为认真做好2024年毕业就业工作,3月21日,学院专题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潘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熊浩、各学科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副书记林霖主持会议。

会上,林霖传达了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情况,集体学习了《2024年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考核办法》,解读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全面分析了目前毕业就业现状、问题、对策,部署了就业各阶段各节点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困难毕业生的帮扶教育要求,嘱咐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生顺利毕业、安心就业。

潘瑛作总结讲话,全面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对毕业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她指出,毕业就业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根本利益,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高质量推进毕业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毕业就业工作,潘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整体推进、人人参与。毕业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落实好“领导主抓、各系统筹、班级为主、全员参与”就业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学院各方面资源、各方面人力,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就业育人氛围。二是摸清底数、求真求实。要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发挥好就业意向调查作用,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诉求,分阶段做好预警,动态更新就业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决策准、效果实。三是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充分把握毕业前、毕业后、年底前三个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分阶段有计划有步骤有策略做好毕业生工作。四是学生中心,服务为先。通过谈心谈话、交流会等形式,疏导毕业生毕业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及时、精准向用人单位进行个性化简历推送,点对点开展小而精的就业推荐。

就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任仲佩/图:任仲佩/审核:林霖/责任编辑:陈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