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通报会暨2025届考研数学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为加强考研组织建设,扎实推动2025届考研开好局、起好步,3月14日晚,建工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届考研情况通报会暨2025届考研数学辅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印校园考研数学老师杨建山博士应邀作专题讲座,辅导员薛军新及120位考研学子参加会议。


会上,林霖全面分析了2024届考研总体情况,总结考研经验做法,重点分析了2024届考研学生中存在的“拖延症”、“假努力”、“瘫痪症”、“悲观论”“陶醉论”等现象,严重影响了考研学习质量与效果,希望全体考研学子要清醒认识考研的形势,汲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林霖强调,考研是一场旷日持久战,不仅要经历心理素质的考验,更是对意志品质的考验,对与会同学提出五点要求:要聚焦考研目标,拒绝捉摸不定;要极度专注投入,拒绝分心走神;要及时有效复盘,拒绝前后脱节;要合理匹配难易,拒绝眼高手低;要坚持知行合一,拒绝知而不行。

杨老师谈吐激情澎湃、妙语连珠,以等价求极限为例引入,引导同学们领悟到考研中方法的选择才是重中之重,从备考阶段、复习常见问题、高效复习方法等方面解析了考研数学的关键环节,总结想要取得好成绩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磨基础之“匕”,扎实掌握知识点的公式,打好基本功夫;二是要砺细致之“锋”,注意观察各种变形陷阱,练好火眼金睛;三是要铸坚韧之“刃”,坚持长期的系统性学习,守好考研初心。通过与杨建山老师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减少了对数学的畏惧,增强了对学习的信心。

漫漫考研路,正值芳华时。学院全体老师将和建工学子一起奔赴山海,助力他们“一战成硕”。



 

文:黄梦婕/图:王俊智、洪瑜晨/审核:林霖/责任编辑:陈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