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安全意识和能力,3月12日晚,建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主讲,全体辅导员、寝室长参加会议。


讲座中,林霖从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事故入手,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我的安全我做主》为题进行分享交流。介绍了火灾基本常识、火灾发生成因、火灾日常预防及各阶段扑救措施等方面知识,同时着重讲解了浓烟危害及应变、火灾逃生自救、高层建筑火场逃生自救要领。针对火灾的预防,林霖结合学院检查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强调人人都是自己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养成时时、处处讲安全的行为习惯,增加自防自护能力,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新学期学习生活,林霖勉励大家把努力放在当下,走出“舒适区”,不断探索未知的自己,务必找到自己成才赛道,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成就最美的自己。

“平安学院”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加强日常教育提醒与关心关爱,让安全意识、安全思维内化于学生内心思想,外化为学生行为习惯,进一步做实“人人讲安全、时时守安全、事事重安全”。


文:李鑫/图:黄斐琅、韩翔宇/审核:林霖/责任编辑:陈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