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分团委与横河陈村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强化学院分团委暑期实践队伍的实践成效,6月29日,建工学院分团委与横河陈村党支部开展“红旗迎风庆七一,薪火相传创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主题交流会上,下陈人大工委副主任兼区政协常委、农工党椒江区委会主委王琴和横河陈村村支书徐西根为横河陈村老党员徐昌鹏和郑华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HE你一起造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为两位老党员献上祝福贺卡。

老党员徐昌鹏代表发言,分享了从加入党组织到如今的50年时间里自己的成长故事,表达对党和政府由衷的感谢,表示将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他指出,革命年代,无数前辈舍小家为大家,艰苦创业、顽强拼搏,自己从小被这种精神感染,也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表示,50年来,在党组织的栽培下,在同事和群众的支持下,自己不断尝试和突破,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徐西根在讲话中指出,两位老党员牢记自身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广大群众信任和爱戴,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他表示,两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的是党中央对两位老同志的关爱关怀和充分肯定,希望广大青年以老党员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取。

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HE你一起造乡”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李鑫对两位老党员表示祝贺,对徐昌鹏同志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强调,实践队全体成员要以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和交流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扎实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彩篇章。

会后,实践队员们一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牢记前辈的谆谆教诲,从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文:李鑫 吴飞燕/图:吴科文/审核:林霖/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