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做深做实产业学院,建工学院举行“智能建造·雏鹰训练营”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5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与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智能建造·雏鹰训练营”正式开班。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兵、建工学院副院长王仕方出席;建工学院学科教师代表、训练营负责人、企业导师及训练营第一期26名学员参加仪式;建工学院学科组主任肖磊主持。

基于校企共赢的理念,“智能建造·雏鹰训练营”引入行业标准和优质企业标准,拟开设系列校企合作课程,旨在培训适合未来智能建造的准数字造价工程师。本期“智能建造·雏鹰训练营”为系列课程里的初阶课程,主要采用“录播视频+直播课程”、“线上平台作业+点评到人+考核评价”的教学模式,培训内容为工程造价咨询专业知识、数字化软件应用等,学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灵活学习。

建工学院近年来非常重视产学研协同育人,与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今年的深度合作对接会中明确了“课题合作、奖学奖教、协同育人”的合作内容,并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本期训练营学习时间预计为三个月,通过考核的学员将具备准助理造价工程师的知识和技能,并可独立运用软件进行实际工程的计量与计价工作,达到行业入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