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小“微”党史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建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交流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雷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参加。

读书交流会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一章进行,与会党员踊跃发言,交流在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感。党支部书记罗雷作主题发言,着重分析了在十四年的抗日战争期间,我党在思想上、政治上、军事上,根据地建设方面日益成熟和壮大的原因,特别是毛泽东思想在这一重要发展时期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引起了党员们广泛的思考。与会党员们认为,按照“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的要求,不仅自身要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而且要带动身边的学生共同学习党史经典故事、读物,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

读书交流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大家共同感受了台州学院自1907年设立三台中学堂简易师范科直至到今天的百年历史,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员同志们深受台院精神的鼓舞,矢志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