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外合作班第一堂网络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

511日早上8点不到,建工学院报告厅已整整齐齐端坐八十余名学生和旁听的几位教师,此为2020级土木工程中外合作班第一堂在线网络课程正式开讲,由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钟福玲教授授课。钟教授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的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其所讲课程《理论力学》的课程大纲(syllabus)

受疫情影响,我院中外合作班的部分课程外方师资无法来校授课,经中美双方沟通,决定为学生开设在线课程。双方前期经过慎重研究,共同确定了授课的内容,明确了中方与美方的教师配合等问题。为提供完善的软硬件设施,学院特安排学术报告厅作为教学场地,并调试好各种教学设备,为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做足了准备。510日中午,学院熊浩副院长与林霖副书记共同召开了班会,向所有学生介绍了开课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网课期间的基本要求。

该课程共56节,每周安排12节课,计划集中在5周内完成所有教学工作。该课程的顺利开设将大大地促进建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方案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