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黄岩开展“学史明志学史力行”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4月17日,春意盎然,阳光明媚,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一行16人,赴长潭水库,看浩瀚水域、揽历史长廊、悟育人思想、办教学事实、开建工新篇。

1958年10月13日,在青龙山和伏虎山之间的长潭口,一声震天动地的开山炮划破长空,长潭水库工程破土动工。数以万计的黄岩儿女一批又一批来到工地,历时6年时间,用自己的双手、血汗和非凡的意志再现愚公移山,书写了“长潭精神”。水库建设时,正值三年困难时期,工地上条件非常艰苦,仅有铁锤、钢钎、锄头、扁担、手拉车等简单工具,完全依靠血肉之躯垒起了一座水库,63位民工献出了生命,67位民工致伤致残。

浙江八大水库之一长潭水库是当年黄岩人民为消除永宁江上游一一温黄平原一带洪旱灾害而兴建的。水库的建设史是一部劈山斩水的历史,它的建成是黄岩人民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的典范。而长潭水库大坝历史长廊墙记载的则是“艰苦奋斗甘于奉献”长潭水库精神孕育、形成、发展的过程。它不仅为后人留下子浇灌百万亩良田的水利工程,300万居民生活、生产饮用水源,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下午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还前往古村落调研乡村振兴在台州的实践,在感慨我党历史的丰功伟绩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学好我党伟大的历史,“艰苦奋斗甘于奉献”长潭水库精神,做教书育人的践行者,做学校发展的先行者。